向日葵  

   者:道尾秀介

出版社:獨步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年夏天,我同學S君上吊,死了, 我明明看到他的屍體,大家卻說我騙人…… 
      喂,你相信投胎轉世嗎?那……那個死掉的S君, 七天之後,竟然在我房裡現身啦! 
只不過,他變成了一個……

      我是個小學四年級的男生,我跟我那三歲的妹妹美加, 在那年暑假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恐怖大冒險!

      無法分類的小說.不能解釋的情節.嚴禁洩露的謎底 ,且看道尾秀介如何使出絕.超.技.巧!打造全新風格的驚悚超現實新本格推理??驚爆日本推理界.期待度最高的王牌──道尾秀介 

榮獲2007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本格推理」之「作家別得票數」第1名。

【讀後心得】

   搜尋了一下讀過此書的評價,結果非常兩極。支持的讀者給予極高的肯定,持相反立場的讀者則給予極為負面的回饋。而我個人則屬於後者。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屬於典型本格派推理作品,卻帶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投胎轉世與跳脫現實的劇情架構,S君死後竟變成蜘蛛出現主角道夫身旁,並一同找尋S君的死亡之謎道夫的妹妹美加竟然是一隻蜥蜴,老人泰造死後也成為一隻……這種題材讓人感覺獨特新穎、跳脫傳統且與眾不同,光這一點就足以挑起讀者閱讀本書極大的好奇心。只是……也是因為這項獨有的特點,造成了讀者無法很清楚掌握到最後的結局。故事除了跳脫現實之外,同時帶有令人不寒而慄的驚悚恐怖情節。雖然也少不了推理小說該有的高度懸疑,隨著作者給的線索引領讀者一步一步將真相層層解開。只是作者的思考層次太高,結局讓人無法緊隨跟上……導致和自己所想之間有著極大的落差。反倒是作者另一部也很有名的作品《影子》,更讓人印象深刻。

     「每個人不都活在自己編的故事裡而那個故事總會隱瞞什麼然後自己又想忘記什麼……沒有人能活著接受自己所做過的事如果對於每次失敗都感到後悔甚至想挽回所有救不回來的事那麼根本活不下去所以大家都會編故事……這是道夫在故事終結時道出了所以做出引發一切事情源頭的行為的想法。雖然是他逃避罪行的扭曲想法,卻又似乎反映出許多人真實的一面,值得您我深入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