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無星  

  者: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個人能有多少不自知的自我,深藏在內心深處?她開始覺得,這可能是個無限大的數字……

  對於詹姆斯來說,在他的妻子阿蕾特決定要賣掉家中農場,搬到大城市去的時候,他心中的陌生人就覺醒了。他不斷以各種軟硬兼施的手段說服兒子,要讓這個家保持原狀,就只有做掉那個「不合群的人」……

  推理作家泰絲在一次讀書會活動後,選擇抄近路回家,沒想到車子卻在半路拋錨,並慘遭一名陌生男子蹂躪,還被丟在路旁等死。劫後餘生的泰絲決定比照她小說中女偵探的手法,展開她的復仇計畫……

  罹患不治之症的戴夫和惡魔訂下延長生命的契約,選擇將所有的負面能量轉移到他所謂「從小學以來最要好的朋友」湯姆身上。但以別人的幸福換取生命的長度,這筆交易真有那麼容易嗎?

  在妲希眼中,結縭超過二十年的巴勃是個完美的丈夫。但某次巴勃出差時,妲希卻在車庫意外發現驚人的秘密,各種證據顯示,她的丈夫很有可能是專殺女人的連續殺人犯!面對以謊言建構的「美滿婚姻」,妲希決定不再軟弱……

【讀後心得】

        我總是納悶為什麼閱讀史蒂芬.金的作品時,過程感覺似乎總是冗長負荷沉重,但是結束每一個故事時,那份情緒與思緒卻又如雷雨般震驚狂怒,波濤洶湧?(真是非常特別)每一則我都會細細品味體會並深入其境的尋求解答,最後我終於在作者的後記中找到了答案。

             「文學小說通常關注的是尋常處境下的不尋常之人,不過做為一個讀者兼作者,我更有興趣的是不尋常處境下的尋常之人。我想要在我的讀者之中激發出一種情緒上的,甚至是發自肺腑的反應。」在作者筆下的主角都和您我一樣既普通又平常,也因此看著他們面對著不一樣的處境時,我們更能感同深受史蒂芬.金要的不是讓讀者在閱讀中就思考,而是藉由鮮明的角色與好的故事,讓讀者在故事講完,書本被放到一旁的時候,由思考取代情緒。難怪閱讀金大哥的作品總是感覺後座力如此強大。

                 這部《暗夜無星》所寫的四則故事主角就如日常生活大家相處的鄰居家人或朋友,我們則以旁人的角度好奇地觀察他(她)們,看著他(她)們遇見了改變自己一生的事情後的心態與做法。從每則故事中都可體會人類那份深深複雜黑暗的人心和人性,文字結束在最後一個字時,腦袋皮質層感覺才開始不停思考運作。在看似平凡的閱讀步調中,劇情帶來的轉折震撼就好像我們走在平穩的柏油道路上,安心邁出每一個步伐前進時突然栽進了一個極不明顯的深坑,掉進的同時心中浮現一股股震驚、錯愕、憤怒……。作者史蒂芬.金那高深的文筆功力,真的無人能敵,就如他所言的確深層激發出每一位讀者內心一次次無法言喻的閱讀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