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光之小徑      

  者:森繪都

出版社:天培出版

【內容簡介】

  我只能搖搖晃晃、窒息痛苦的往前跑。途中,我會有無數次想停下來,想放棄,想逃避的時候。

但是即使如此,我不會停下,不會放棄,因為,他們都在那裡。

    在輕撫肌膚的海風中,在沙沙搖曳的甘蔗田中,在腳邊閃閃發光的水塘中。我將逐漸消失的他們融入自身,繼續奔跑,繼續活著。

  夏目環,當她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因為跟家人鬧彆扭而沒有一起出遊,豈料這次竟讓他們天人永隔。懊悔不斷在她心中擴大成籠罩生命的黑暗,讓她幾乎像是行屍走肉般在這個世界活著。直到她騎上一輛奇特的腳踏車,載著她穿越光之小徑,見到久別的家人……這次,她為了守候與他們相聚的時光,她決定,在歸還腳踏車之前,要訓練自己能夠跑上四十公里,能夠穿越光之小徑,與守在盡頭的家人好好告別!

【讀後心得】

        看完《穿越光之小徑》的那個夜裡,我哭得唏哩嘩啦!

                 許多回憶與思念如暴風般橫掃思緒海洋,母親最棒的拿手菜、她字句鏗鏘的教誨、臉上慈祥的笑容……真的好想穿越「光之小徑」,通過這條連接陽界與陰間的通道、跨過生與死的界線與死去的母親再見一面,無論有多困難我都願意!即使需要面臨千辛萬苦、就算僅有一次相遇的機會,我都會和夏目環一樣不會放棄……。

                  因為有太多太多隱藏心底的言語和感受,生前相處時卻總是因「不好意思」或認為對方「應該」已經知道而一直沒有說出口,最後只能在生死永隔後留下一輩子的遺憾與悲傷。如果能穿越「光之小徑」……我一定會毫不保留的對母親訴說滿心的感恩與思念,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比不上生前實際的行動。

               「有些事必須放下。」自以為早已被時間療癒之手撫平的傷痛回憶,竟在《穿越光之小徑》那充滿優雅細膩的字句與溫暖感人的故事中,再度被掀開深感抽痛。閱讀的情緒激盪起伏、淚水潰堤……這本書帶來的震撼讓我無法忘懷。不管您有沒有過類似深切的人生體驗,閱讀完《穿越光之小徑》都會帶給您內心一份深刻的感動:「徒留過去無法挽回的悔恨不如把握能珍惜的未來。」別忘了即刻的行動甚過日後的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