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體證據2  

作  者:派翠西亞.康薇爾(Patricia Cornwell)

出版社:臉譜出版

【內容簡介】

     我是貝蘿。我很恐懼。每當我聽到電話鈴響,我就會想起來。每當我聽到有人走在我後面,我就會回頭。一到晚上,我就會查看我的衣櫥、窗簾後面、床底下,然後拿一張椅子架在門後面。

  天啊!我不想回家。

  才華洋溢的女作家貝蘿為了躲避變態男子如影隨形的監視和電話騷擾,倉皇逃往佛羅里達的小島,過著避人耳目的生活,一邊寫作。然而,就在她旅費用鑿、被迫返家的當晚,即被人發現陳屍家中,身體佈滿刀痕、面目全非。

  女法醫凱.史卡佩塔隨著馬里諾副隊長一同調查此案的同時,發現貝蘿那份近來引發相關人士不滿、擔憂的自傳手稿,竟不翼而飛。不久,曾與她關係密切、卻因自傳而決裂的普立茲文學奬得主也在自家門口慘遭殺害,死狀悽慘。

  就在案情越來越錯綜複雜的時候,史卡佩塔發現,貝蘿生前經歷的恐懼困境也開始重現在她身上⋯⋯

【讀後心得】

              《體證據》是作者派翠西亞.康薇爾所著女法醫 史卡佩塔系列中的第二本,亦是臉譜出版社重新印刷再版的作品。對於女法醫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泰絲.格里森筆下的靈魂人物--莫拉,與派翠西亞.康薇爾塑造的女法醫史卡佩塔兩者間有著共同的特徵,只要有她們的地方都充滿著血腥、懸疑和死亡,而她們聰慧過人的判斷與鍥而不捨的追查,使她們成為無可取代的死者代言人。但兩者也有極大的差異,如果要以優劣分,莫拉將獲得最高分,而史卡佩塔則略遜一籌,因為在展現法醫專業程度上前者發揮較為精湛深入且精彩,後者的著墨就顯得薄弱了。

              「一件事總是牽連著另外一件事,邪惡之事都其來有自。」現場一樣稀有又關鍵的纖維,牽扯出一串串看似遙遠卻又相關的連結,拉著讀者的思緒陷入謎團的濃霧。緊湊的劇情,高度的懸疑,錯縱複雜的轉折讓《肉體證據》充滿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