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所得  

作  者:河合莞爾(Kanzi Kawai)

出版社:春天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當「我」逐漸醒來時,模糊的眼前似乎有一名身穿白袍的女性,對過去完全沒有任何記憶的「我」,從這名白袍女子的口中得知,「我」竟然只有頭部,軀體和四肢都是拼湊而來!直到與「我」在醫院相遇的少女志津,出院後寄來一封mail,「我」才意識到──「阿索德連續殺人事件」調查  依舊苦無進展

  自去年十一月發現最初犧牲者神村俊的無首遺體以來,陸續發現五名男性、一名女性共六人犧牲者。「阿索德」為出現在推理小說之名詞,小說中「收集六人遺體的一部分來使一人復活」的計畫,與本次事件十分相似,故命名之。

  「我」握著平板電腦的手,正不停地發抖。那位屍體沒有頭部的男性,叫做神村俊,和醫師為「我」取的名字完全相同。話說回來,「我」第一次醒來時,醫生好像稱呼「我」為阿索德?志津的另一封信,更讓「我」相信這些肢體的主人有著不可思議的共通點,為此,「我」決定將所知的線索提供給警方……

  是誰殺了我們?為什麼非殺了我們六個人不可?

  警方會相信我說的話嗎?不,應該說警方會相信我的「存在」嗎?

  畢竟,「我」是個從被害的六人中誕生,宛如科學怪人般的怪物啊!…

【讀後心得】

         體是否能肢解後再組裝,並使其生命延續?!就如同由多個娃娃的不同部分拼裝而成的作品……依照現今的生物醫學科技而言,我想這並非天方夜譚,唯這一切決不被人類秉持的倫理道德所允許。猶如桃莉成為這世界第一隻成功的複製羊後,生物醫學立刻面臨如何管制並防止複製技術被濫用,兩者的課題是一樣的。

                作者這種拼裝屍體的行凶概念並非原創,甚至是依據島田莊司著名的代表作《占星術殺人事件》為基礎,再以阿索德為名,衍生出另一則同樣懸疑驚悚且精彩的犯罪作品。想不到並沒有落入原本設限的窠臼,反而呈現出更為獨特而創新的內容,不可不說作者的功力厲害且強大

                 故事過程具有濃厚的推理與結局出乎意外的轉折,在日文作品中可算上等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