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仙境  

  者:茱莉.香川(Julie Kagawa

出版社:春天文化出版

【故事簡介】

    我的名字叫梅琪.徹斯

    十六歲生日的這天起,我的世界全然改變。妖精帶走我的弟弟伊森,留下了一個換嬰。而我的好友羅比是個精靈,還是仙精王奧伯龍最寵愛的臣子,帕克

  遺忘這一切,或是進入仙境尋找伊森,除此之外,我別無其他選擇。眼前的永無永無之鄉,無比真實:彷彿永恆的暮光、騷動的刺藤、魅惑的妖火、懂人語的貓精,還有森精、水魔、羊女與棕仙……但我從不知道,這裡會是我的歸屬。

  「梅琪.徹斯,妳是我的女兒。」奧伯龍宣告了我的身分,仙精與凡人的混血,夏日國王竟是我的父親。但我並不想當什麼公主,我只想找到伊森,回到我們原來的家。或許,還有值得在乎的─亞許,冰冷的冬日國王子,他柔順的黑髮、明亮的灰眼睛彷彿月光,無不令我深深著迷;雖然我們是敵人,而他揚言要殺了我。

  帕克曾說:「只要妳願意,妳就能看透迷霧與魔魅。」現在,我看見了,那從我髮際兩旁伸出的尖耳,是我身為仙精的證明。

  如同我無力阻止的宿命,仙境的戰爭、伊森的下落、我和亞許的命運,彷彿狂奔不停的馬匹,未來,正朝失控制的方向疾駛而去……

【讀後心得】       

   故事就如本身所設定的仙境背景,深具童話的魔力,充滿奇幻、絢麗且精采。

     童話,歷經時代科學不斷進步的發展之下,有些仍深植大人與小孩的內心;有些則在理性主義高漲之下面臨真實性的考驗,而更甚者早已隨時光洪流被沖淡遺忘。作者將童話與科技的世界形成對立,獨創的設計讓讀者耳目一新。個人一翻開立即陶醉在這穿梭現實與童話之間的世界,除了體驗青少年動人唯美的愛情,也感受到青少年遇到困難時不應輕易放棄的堅持,歷經一場豐富創意且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

      而主角在現實生活中通常被設定成「魯蛇」,不受同儕的歡迎,甚至面臨霸凌,功課成績表現不佳……(波西傑克森也是如此),但在另一個世界卻是無比重要。我想作者都想告訴青少年,現實生活本來不如意的事就很常見,挫折與挑戰總是像海浪衝擊著我們的意志,但千萬不要輕易被打垮,勇敢帶著希望面對生活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