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  

   者:唯川惠(Kei Yuikawa

出版社:野人出版 

【內容簡介】

  一定只是一場噩夢而已。

  醒過來我就會如同往常一樣美麗。

  美是無止境的追求,這件事情是開始變美之後才知道的。

  只要是身為女人,無論活在這個世界的哪個角落都是一樣,沒有任何事物比沉醉於美,更能滿足自己,追求完美的雖然是身體,但其實身體卻是與心緊緊相繫。

  深受各界信賴的醫美權威晶世醫生經手過的CASE不乏各界社交名媛貴婦,就連走紅演藝圈多年的凍齡教主美魔女條子;協助診所出版美容書的編輯多岐江;特種行業的酒店公主莉子;父親為地產大亨,亦是診所投資者的千金小姐涼香都是診所的常客。

  然而神秘的晶世醫生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這雙美譽以神之精準,打造完美的手,在夜晚卻也隱藏不住自身的故事兀自顫抖...

【讀後心得】

    當自己的容顏已不同於天生原有的外貌,有如戴上一副手工人皮面具;身體肌膚也不再是自然的柔軟嫩滑,純粹是因塞入化學矽膠展現出的人工彈性。雖然外表一切看起來如此完美無暇,卻早已失去天成的自然,這樣的軀殼是否還具有真正自我的靈魂?!

      「整形」在當今已蔚為風潮,無論男女都趨之若鶩,恨不得讓自己成為最俊最美的一員,甚至將自己塑造酷似偶像的外型。我想,這都算是一種「自我物化」的心態,更凸顯了自己缺乏自信的表現。

      《女神的逆鱗》以四個不同人生際遇、身分背景和道德價值觀的女人作為軸線,因為具有共同的目標—讓自己變美、更美、永無止境的美,而同時圍繞在一個整形醫生的身上。她們無法接受歲月逐漸在身上刻下的現實,不擇手段的連命都可以不要,甚至詛咒對方的死亡以換取自己美麗的變態心理……其實,在這可以體會作者細膩的筆觸傳達了女性真正需要的是不斷想被深深的關愛與呵護。(難怪唯川惠被女性讀者視為知音,她表達了眾多女性內心顯微的世界)

       「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而不斷整形的女人,不但病得很嚴重,而且很不幸。」所以,別讓重視外表成了自己的「逆鱗」(指最大的罩門),要勇敢真實的活出自我吧!就如書中另一句話:「所謂的美醜,其實就好像同一棵樹開出的兩朵花,擁有相同的根。」無論美或醜兩者是沒有差別的,一切都只是俗世的眼光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