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陷阱    

   者:S. J. 華森(S. J. Watson)

出版社:寂寞出版

【讀後心得】       

         #$#@%$#~~~~老師說不能罵髒話!但這真的是一部超級失望的作品

            《雙面陷阱》可以和《蘋果園之罪》角逐今年最佳金酸莓獎。兩者內容也差距不大,都是與荒誕出軌、背離家庭倫理的事件有關,前者是藉由網路聊天室亂搞,後者則是在路邊的豔遇。一堆曖昧煽情的劇情,加上一點都沒慾火焚身之感的做愛情節,毫無衛生可言。接著從頭到尾都是女主角自己故弄玄虛的獨角戲,心裡有鬼的自我懷疑,完全感受不到緊湊懸疑,說它單調乏味還有點算是稱讚。巧的是,這兩本都是同一個出版社呢!!!(抱歉!沒有針對什麼作批評)

            《雙面陷阱》全書分成五部,容我慢慢道來各部之重點:

第一部    拖  為求妹妹凱特死亡之因,女主角認識了凱特的室友安娜,並開始上聊天室引狼出洞。結果一直在那裡反覆掙扎,不斷替自己找藉口,明明就是自己想找刺激卻直拿死去的老妹當擋箭牌。

第二部    混  在聊天室認識了來路不明的花言巧語男,一頭栽進網愛與視訊愛愛的世界,並滿口自欺欺人的謊言。最後受不了誘惑終於相約上賓館真槍實彈。

第三部      開始發現花花男的真面目,溫柔面具背後的無情。但懼怕已經來不及也。

第四部    爛  還沒看就知道劇情。安娜準備介紹準備訂婚的男友給女主角認識,不用想也知道這位就是同一個花花男。作者刻意營造死纏爛打,無法擺脫的恐懼。

第五部   屁  終於結束了,有如放了一股屁的方式結束。最後會發現所有的故事所有的過程安排都只是為了最後那一秒作者以為獨有的轉折變化,卻讓讀者從頭到尾浪費在無謂的文字遊戲中

                也許就像我說過的,心得是種很主觀的東西,我認為不好看卻有人會持不同意見,在此僅提供自己的看法。但要購買本書之前,真的建議您多方查詢大家的心得作為依據,以免和我一樣出現以上的心情。還有,千萬不要以為之前的作品有名,以後的作品就一樣好看,就如J.K.羅琳《杜鵑的呼喚》也讓我得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