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65657_1090827337641715_3667238475860275931_o  

  者:羅伯‧杜格尼(Robert Dugoni

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

【故事簡介】

  一句沒有說完的話,一個習以為常的轉身,卻是難以挽回的生離死別……

    我的妹妹失蹤了很多年,屍體從未被尋獲,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她被謀殺致死,嫌犯獲判無期徒刑定讞……我從來不相信這就是真相。

   「答應我,聽話。」

   「好,我答應妳。」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我的妹妹莎拉

    鎮民傾巢滿山搜索,父母焦灼聲聲質問,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接著,據稱已殺死我妹妹的男人被逮捕定罪,卻怎麼也不說出屍首的下落,得不到解答的父親難忍悲痛舉槍自盡,母親也隨之病發身亡,刨心的愧疚和絕望逼得我只能逃離。

    多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起莎拉,也時時刻刻做著準備,等著她出現的那一天到來。終於,一通來電通知莎拉的白骨在家鄉山中的洞穴裡找到了。我踏上返家的路,展開籌謀已久的翻案上訴,模糊不清的證據、迴避不談的鎮民……越來越多這樁命案的疑點湧現。

    我的妹妹是怎麼死的?哪怕再一次讓內心傷口鮮血淋漓,我也會一塊一塊親手挖開,那個小鎮不肯對我說的祕密。

    當悲傷席捲,信念崩塌,失去至愛的痛楚,要如何被撫慰?

【讀後心得】

   繼《籠子裡的愛麗絲》(時報文化出版)、《破碎的洋娃娃》(讀癮出版)之後,好久沒有體驗這種超級過癮的閱讀感了。一部無可匹敵的驚悚、犯罪、懸疑、推理之作,能透過生動的文字,促使大腦左顳葉在心中構成一幕幕寫實逼真的畫面,讓讀者猶如置身犯罪現場,不斷跟隨緊湊的步調激發腎上腺素,如燒開的熱水般往沸點飆高……羅伯‧杜格尼這部《妹妹的墳墓》讓人再度出現了同樣的震撼。

    《妹妹的墳墓》故事用詞精煉,敘述毫無拖泥帶水,你來我往的對話非常精采;在現今與二十年前的時空來回交錯,將真相的碎片漸漸拼湊完整,過程充滿高度懸疑,卻又足以讓讀者慢慢思考推敲。尤其讀完主角崔西丹.奧萊利要幫凶手帕克.艾德蒙開啟重審而召開的聽證會,讓我聯想起一齣印象深刻的電影:《凱特的審判》。辯論過程都同樣精彩,結局卻也如此類似,主角在面臨勝訴之後卻發現了事實的真相,彼此都陷入糾結悔恨,充滿掙扎與矛盾。

    《妹妹的墳墓》還有另一項異於其他犯罪小說的特點,彷彿燒紅的鐵塊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象。故事結局讓人有著一股心頭酸酸,眼中泛淚的溫暖感動;一份父親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子女的愛、姊妹手足永遠無法抹滅的情誼。當我閱讀到最後作者致謝詞的內容,終於瞭解作者為何能讓讀者產生如此深的共鳴,因為他透過故事呈現了親身經驗。

      在打開這些作品之前,我總會以讀完的身分提醒準備閱讀的朋友們

      第一、千萬要先完成手邊的工作,否則被這股強烈魔力吸進之後沒看完絕對難以全身而退。造成任何耽誤,後果需自行負責 

      第二、最好先讀完手邊其他書籍,這類作品所帶來的餘韻會在腦海停留一段時間(至於多久則因人而異),精采程度將使其他作品相形失色,讀之無味

13403107_1056169781085141_5470215519578438654_o  

附上書中最有感的一句話:「只有面對創傷,才能走出陰影

忘記有時是一種逃避,勇敢的接納才是真正的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