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jpg  

 

   書名原名為The Woods.故事以發生20年前夏令營的那片樹林中的事件為開端,整個故事的發展,就如同書中的一句話:"大家都因為害怕而選擇沉默,我妹.我媽.吉爾和他的家人,甚至連露西也是.他們多少都有責任,也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那我呢?

我想搬出藉口,說我當時還小,說我少不更事難免......難免什麼?意亂情迷嗎?但我真的有藉口嗎?那天晚上我應該留下來看守營隊,確保大家的安全,但是,我卻沒有負起責任."

有時故事不只是故事,更是現實生活的展現.

        多少時候我們如同故事中,帶有責任,卻也許因為恐懼或其他因素而選擇沉默. 終究讓事情演變成不可收拾,付出了無比的代價.

死亡純粹而確定,像顆大鐵球摧毀一切,它擊中你,粉碎你,你可以再慢慢重建.

可是什麼都不知道,種不清不楚的感覺和心理殘存的一絲希望,只會讓死亡像

白蟻或某種細菌一樣,不斷咬嚙腐蝕,由內而外將你吞噬.你無法阻止腐蝕的過程,

也無法重建,因為心中的疑問會不停折磨你. 

這是書中的某段話.有著深深的感受.

對於母親生命的結束,至少我是明確的得知死亡的訊息,

那種不清不楚的感受與希望,才叫人痛苦與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