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別林   

    能夠參與《卓別林的最後一支舞》試讀活動,接觸如此幽默既感人的作品,覺得無比榮幸與開心,在此特別感謝愛米粒出版單位          

【內容簡介】 

       神出現在卓別林八十二歲的那年聖誕節,他們之間作了一個約定,只要卓別林能將死神逗笑,死神就讓他繼續活到下一個聖誕節。 

        卓別林擔心此次聖誕節將無法再次逗笑死神,生命即將結束前,他提起筆向他最小的兒子—克里斯多福.詹姆斯訴說他此生神秘又精采的故事……

【試讀心得】

       別林傳奇的一生,許多人耳熟能詳。作者法比歐.史塔西(Fabio Stassi)利用細膩的筆觸、豐富驚人的想像,融合了史實和個人創作,完成了《卓別林的最後一支舞》,讓人對這位英國喜劇演員不僅有更多的認識,也充滿了更多的幻想。

   「我離開是為了好好研究世界,在某個地方尋找自己的命運……若想成為我期望的演員,我必須學習如何留在人們的腦海中,我必須自己去摸索、觀察。從觀察生活當中,去孕育每個動作,期間沒有捷徑。如果我想演得逼真可信,就必須在扮演中還原一些真實的東西。」於是他離開英國到了美國,深入民間,做過推銷員、動物標本製作師、拳擊手訓練員、印刷工人……無所不做,如此多樣豐富的人生經驗,讓他無論後來是扮演一個舞台演員或戲劇導演,都造就了極為成功的角色。(這也讓我想起英國戲劇之王莎士比亞的經歷)

這種具有比烏賊或變色蜥蜴更多色彩的變形蟲精神,反倒需要教育給現今的青年,鼓勵他們不怕吃苦,學習放低身段、勇於嘗試,進而適應這多變詭譎的世界。決不輕易被打垮而慘遭淘汰。

      「我挑了一條變形的長褲,費力地扣上西裝背心,一件太緊的上裝,以及一雙破爛的超大鞋子。我還配上一頂圓禮帽,一支手杖,一個蝴蝶領結。我只差一個最後的細節:我把頭髮弄亂,在鼻子下方貼一小撮黑色髭鬚。」這種經典又獨特的打扮讓大家印象深刻,也使人聯想到大獨裁家希特,無疑是卓別林他奇特又諷刺的展現。偉人的偉大,在於他們不曾輕言的放棄,就如卓別林曾經說過:「歷史上所有偉大的成就,都是由於戰勝了看來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取得的。」

        現今如想目睹或體驗卓別林影帝般的巨星風采,除了可以透過Youtube欣賞外,更推薦大家閱讀法比歐.史塔西(Fabio Stassi)所著的《卓別林的最後一支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