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94387_10153565238468317_8940339653144258937_n  

作  者:土屋隆夫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我摒住氣,靜靜地等待,我不需要出手,獵物自動就會送上門來。

 他們筆直地朝我走來,他們不知道,我就蹲踞在路的盡頭,安靜地等待……

〈穴之周邊〉〈穴之設計書〉〈穴之勝負〉〈穴之上下〉〈埋進穴中〉〈穴之眠〉〈穴之終曲〉

    七篇故事,七個驚悚詭譎的怪奇幻夢。日本國寶級推理大師土屋隆夫匠心獨運,以「穴」作為故事的主角,呈現這個世間處處充滿無法預測的人生陷阱,而當有一天,我們不知不覺地深陷其中,將發現穴裡早已布滿了駭人的「牙」,準備將你我撕裂、吞噬……

讀完本書,彷彿經歷了一場甜美的惡夢!

【讀後心得】

        這次試讀拿到的是書稿B,內含三篇文章:〈穴之周邊〉、〈穴之設計書〉、〈穴之勝負〉。文章雖短,卻深感震撼!

            「穴」,可以是這個世間處處充滿無法預測的人生陷阱,同時也是暗藏每個人心中那股深沉邪惡的力量,闇黑又原始的本性(憤怒、復仇、猜忌、背叛、利用……)。這個穴洞如鬼魅般一直潛伏於心,無時無刻正伺機而動,一旦當自己失去理智立即被其操縱,反客為主,自己則成了纏滿如蜘蛛絲細繩的傀儡。

                三篇極短篇,卻能架構出高緊湊又懸疑驚悚之作,並深入刻畫人性最根本且危險的陰暗,閱讀過程讓人屏息凝神、欲罷不能。再一次讓人見識到作者不只擅於創作長篇作品,對於短篇作品的強大功力更是驚歎。也讓人在閱讀的過程中不斷地提醒自己警惕生活中無聲無息悄悄接近的陷阱,同時省察自己內心深處的「穴」是否也正蠢蠢欲動,平時看似無關緊要的姑息也許正讓它肆無忌憚的滋長……

                即使闔上這幾個故事,卻還是能深深感受到主角那份無盡的哀怨與無奈。「天底下絕無白吃的午餐」,記得陶醉享受那邪惡的大餐之後,面臨的將是痛苦酸澀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