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38.jpg  

夠參與《最後的目擊者》試讀活動,接觸如此精采動人的作品,心中感到無比榮幸與開心,
在此特別感謝時報出版單位。  
  39.jpg  

 

【內容簡介】
   個單親且未婚的律師媽媽—凱特,為了照顧和她相依為命的女兒—艾蜜利亞而整日工作忙碌,壓力繁重。
十月二十四日,凱特在接獲學校通知艾蜜利亞被懲處後趕往校園,卻發現艾蜜利亞已墬樓身亡,現場種種情況均指向艾蜜利亞是自殺的而非他殺。

直到……凱特的手機收到「艾蜜利亞沒有跳樓」的匿名簡訊,讓面臨崩潰邊緣的凱特決定找尋女兒身亡的真相。

【試讀心得】
   是一本結合友誼、親情和懸疑交織而成的完美之作。作者將三大主軸發揮的淋漓盡致、無懈可擊。 

故事從一翻開,保證就讓人深陷其中,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想將書闔上,即使熬夜,也在所不惜。

內容採取順序法與倒敘法交叉描述,讓人想從已知的結果,去推演事情發生的經過,進而釐清導致事件造成的真相。
故事中沒有複雜的人物角色,卻有著極度曲折難解的情節,彼此環環相扣。
每個人看似都和艾蜜利亞的死逃脫不了關係,是誰?到底是誰?

---一個住在別地,只和艾蜜利亞傳送簡訊溝通的男生

絲薇雅?----艾蜜利亞從小到大的死黨

是迪藍?----鵠鳥會主要成員,和艾蜜莉亞一起保有最大的秘密。
莎蒂----鵠鳥會主要成員,看不慣艾蜜莉亞迪藍交好,處處與她為敵。
伍德豪斯?----高尚堂中學校長 
麗芙?----高尚堂中學的英語老師,同時具有某種特殊身分。
 
真正造成艾蜜莉亞墜樓身亡的原因卻只有一個……只有當你落在最後一頁,才能找尋到答案。
 在閱讀到凱特艾蜜莉亞這對母女之間平日的相處段落,常讓我感觸深刻
她親吻我的額頭,然後從床上站起身,向門走去。就在我媽快到門邊時意識到我實在不想讓她走,我需要再跟她多講幾句,我需要告訴她一切。」雖然,艾蜜莉亞真的呼喊了凱特就在這時手機響起來……我看著她手上的手機,和那張如此努力的面孔。如果告訴我媽,我需要她在那一刻掛斷電話她一定會如此做我知道。我也知道,她會竭盡一切,避免我受到鵠鳥會或迪藍的傷害而且我知道,我能夠信任她,無論任何事。但,或許我根本還沒有準備好。還不到時候。至少要等到我了解自己要告訴她什麼的時候,再來談吧。」
多少次,我們都如此認為,認為還不到時候,因此喪失了向對方表達內心最需要且最真的感受的機會但往往機會稍縱即逝,事後只能徒留遺憾!多少父母為了維持家庭生計,忙碌無暇,辛苦萬分,卻也喪失了與子女彼此相處的時光,造成親子間建立信任與了解的崩解。
所以親情之愛,要懂得把握、珍惜和即時的表達。
    這本書巧妙融入了21世紀時下常見的潮流相關產品及用語,從iphone、ipad、簡訊、臉書的按讚與留言、將電子郵件形容成新型的蝸牛信@、散播於校園內類似八卦新聞報導的《蓋高尚通訊》,處處讓人耳目一新,感覺作者的巧妙安排與用心,閱讀起來有如自己周遭唾手可得的人事物,毫無距離感。
     最後,故事原名為《RECONSTRUCTING AMELIA》有重建艾蜜利亞之意,中文翻譯為《最後的目擊者》,與故事內容非常貼切而且恰到好處,我要說:這是一本我閱讀過超級宇宙無敵棒的懸疑之作,在此誠心推薦給大家。給 五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